2008 環島 Day4 (恆春 -> 斗南)


七點半,鬧鐘像昨天一樣的響了起來。小賴床了一下之後,睜開眼睛發現有陽光照入室內,經過一夜風聲伴眠之後,這樣的陽光溫暖了旅人。簡單用過早餐之後,先巡禮了保留相當完整的四個古城門。










在東門旁,還有這樣的搶孤屏留著。



在北門,有阿嘉般的身影。


在西門,有阿嬤般的海角七號,啊不對,是情書和阿嬤。


西門旁有一個石牌公園,低矮的珊瑚組成的猴洞山,在這平原上相對地視野還不錯。

呃... 我想是太紅了的關係吧



遶了一圈後,我回到旅行公寓旁喝了杯壹咖啡。這是旅程的第四天了,走完了東部,剩下的西部只是趕路性質了吧。昨晚,在沒有電視的房間內,我提筆寫了三天的日記,寫著寫著,開始有旅行的感覺了。在咖啡還沒涼,眼前還有藍天白雲,旁邊的客人偷偷瞄我,懸著的風鈴微聲輕響之時,有點愛上這樣的旅行況味,拿出了筆計本,寫下「喝完這杯咖啡,聽完這支歌,旅人即將起身,你說。」






才剛寫完,就接到媽打來的電話。她在關心我找工作的狀況,我才忍不住告訴她,其實我正在環島。為了怕家人擔心,我其實沒有講過這事。我從她的語氣聽得到諒解,所以瞬時決定:今晚回雲林。
氣溫不錯,藍天很好,周杰倫的稻香並不討厭,我的心開了。咖啡,還是熱的。
問了店員哪有名信片可買,她笑著這麼早書局可能還沒開,指著7-11的方向請我去試試。然而,都只有海角七號原聲帶的,現在它不用我來支持了;書局有一家開著,可是賣的都是成套的風景明信片,只好放棄。難得此刻這麼對味呢!



上路後,沿著台26線北上,雖然風依然很大,我依然要擔心那瞬間陣風,但今晚目標明確,就是要回老家。一路上,其實還遇到不少要離開恆春的,或者正接近恆春的車友。在經過這一個路標時,因為一直覺得獅子鄉這名子很有趣,上頭還站著隻獅子,多明顯的象徵意義呀,就給它拍了下來,幾天後看波麗士大人時,發現他們有一個場景在這裡取景過,唉呀,真是巧。



嘉和遮體。建在平地上的隧道,是為了讓火車避開附近軍區砲彈的。



為了到潮洲午餐,在枋寮轉台1線繼續北上,在新埤到潮洲之間,有一段兩旁值滿了豔紫荊。因為是我大學母校的校花,特別親切。



到了潮洲之後,隨便選了間麵店用過了午餐,然後到鄰近的萬巒買海鴻豬腳今晚回家加菜,然後要吃名產燒冷冰之時,卻被兩家各自有不少顧客與店內簽名的燒冷冰搞混了。打電話問了Eileen,選了白色招牌的那一家。吃完後,已經沒有多餘的胃塞進Eileen說非常好吃的烤玉米了。在吃燒冷冰時,一開始覺得跟吃刨冰沒啥不同,直到吃到了一個熱的湯圓搭著冰時,有驚豔感。不過後來冰還是很厲害的快速地把大家都弄冷了。






之後為了莫名的堅持,我往南走縣187回到了東港,再走台17到了高雄。自離開台北後,第一次接觸到人這麼多的地方有點不習慣。騎著騎著,竟偏離我的航道了,在一個路口查視地圖時,一個女騎士停了下來,問我要去哪裡。回答她要走台17線往北,她很詳盡地跟我講走法,雖然後來我還是走錯並將錯就錯走台1線北上,但南部人的熱情真是感動!愛呆丸啦!
經過台南市,這個曾求學兩年的地方,市容卻已經陌生了。停下來小歇喝今天第二杯的咖啡時,哪根筋不對突然想檢視車子輪胎,看了看還真有個金屬物可能穿進了後輪。當下不敢拔起來,怕一拔就洩氣了,高速胎是有能力被刺穿還走一些路的。上路後,就一路到嘉義了。只是我記得唸書的時候某交流道附近不是很多穿很少的檳榔西施,怎麼都不見了?



車行一路北上到了水上鄉,停下來拍這個西部的北迴歸線地標,拍過了瑞穗的,有東也要有西才是個好東西嘛。





終於,到了雲林,到了斗南,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家人們都漸漸對我一個人去做一件什麼樣的事習慣了,問了些路上的事,聊一聊再家常不過的事,就很開心了。睡在自己的床上,有種很安全的感覺,今晚應該會一夜安眠吧。

本文的 Picasa 相簿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317 萬金石初馬

201104 - 奧地利 - Day7 因斯布魯克 (史度拜冰河, 北山公園, 金屋頂, 黑柏林屋, 安娜柱, 凱旋門, 金鷹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