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德南巴伐利亞 Day7 - 紐倫堡(nürnberg)聖誕市集(christkindlesmarkt)

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據說是歐洲最大最有味道的
輾轉努力之下,終於還是讓我們搭上了快一點的RE火車到了紐倫堡。還好這一晚我們到了,這裡的聖誕市集比起慕尼黑的更盛大更熱鬧啊!


旅行日期:2015/12/24

月台上的狂奔!有跑步就會有收穫!

話說我們在國王湖選錯了公車班次,後面的行程再也無法好整以暇。想要趕上紐倫堡在聖誕節最後一天晚上的聖誕市集,就得要搭上慕尼黑往紐倫堡的快一點的RE火車(最佳解是17:12發車18:51抵達紐倫堡,要不就只能搭上17:35的火車20:17抵達紐倫堡),好像是停的戰比較少,這一班RE硬是比別人快。所以我們就在火車上開始擬了作戰計畫。

我們只有六分鐘,目標是要從月台8下車,到寄物櫃取行李,再到月台24上車。Eileen在火車上用網路找到了慕尼黑車站平面圖,看起來真的很遠,但寄物櫃離月台24不遠。所以大部分東西都讓我揹著,由我去拿行李,Eileen跑過來如果我還在取行李則幫我,要不我可能已經取好在往火車的路上,那麼她就直接往24月台跑。就這樣,一個人穿著登山鞋,一個人穿著雪靴,準備在車站內狂奔。火車快進站的時候,我把登山鞋鞋帶繫緊,寄物櫃三天的零錢先放在左右兩邊口袋,上衣褲子口袋的拉鍊也拉上。可能晃動影響跑步的東西都先收進背包。這樣一來背包也有好幾公斤。

一等火車停了下來,我馬上往前衝,一路上不停地"excuse me!"左躲右閃,問題卻來了,可能跑了幾十公尺我就開始累了慢了下來。心裡不斷想著太累了,我不行了,放棄吧!大口喘氣著,轉頭回去看了一下Eileen,卻看不到她人影。這時候才想到不行,如果我放棄了,Eileen卻在時間內到了那裏,那麼不就是我讓這整件事情失敗了嗎?於是又開始跑動了起來,幾乎是跑個十公尺就要停下來大喘快走,一直重複。

接近寄物櫃後,終於看到了24月台及火車,趕快右轉進去拿行李。就在轉彎處看到Eileen也已經跑了過來。兩個人趕快手忙腳亂地投錢,取行李。然後又跑到月台上。就離火車幾公尺處,有人開始因擠不上車開始等候,我們排在後面,終於放鬆覺得我們成功了。待我們終於擠上車,火車就開了。

這樣的經驗,應該會成為往後常常懷念的吧?

紅色的路線就是我們的作戰計畫

在Berchtesgaden Hbf等車

Berchtesgaden Hbf 這個車站其實很有味道,但現在沒有心情況況

終於趕上了慕尼黑往紐倫堡的RE後,著實臉色發白了一陣子。我蹲坐在地上休息了十幾分鐘才恢復


上車之後還有得忙

上車之後,滿滿的人讓已經疲憊不堪的我只能繼續站著,更可怕的是,我們的兩大咖行李沒有地方擺放。雖然車廂前有行李置放的地方,但已經差不多滿了,我們只能靠著位置護住行李,盡量空出位置讓人走動。雪上加霜的是,販售車上商品的服務人員推車過來,竟操著德語請乘客幫忙翻譯要我們讓路。我們所在位置根本已經最後一節的幾乎盡頭的部分了呀,即使有人點餐, 遞過去不就行了嗎?

附近的的德國女孩對他聳肩說了些話,指著行李架說了些話,應該都是表達滿了吧。但服務人員執意要我把行李箱疊上去。無奈之下我照做了,把20公斤的行李箱舉到身體等高放上去, 又是一陣氣喘吁吁。

再度溝通了一陣子服務人員終於放棄調頭了,我卻開始感到極度不舒服,整個人昏天暗地開始狂冒冷汗,撐了一下子不想讓外國妞看到我是東亞病夫,以為血糖過低含了一顆糖果,喝了幾口水還是差不多,終於整個人坐到地板上,整個人癱在另一個沒有拿上去的行李箱上...

過了一陣子,火車停了個站,不少人下車,我們找到了兩個位置,終於調息回來。

紐倫堡我們趕上了

終於抵達紐倫堡,拖著行李找到離車站不遠的 ibis 後,輕裝再度出發。沿著 Königstraße 往舊城市中心去,就可以抵達市集。
新增說明文字

新增說明文字

耶誕飾品名店Käthe Wohlfahrt

原本沒有預期在這邊竟然遇到耶誕飾品名店Käthe Wohlfahrt,總店在羅騰堡,沒有特別查資料,想不到這裡也有分店。開心地跟店門口的超大胡桃鉗玩偶合照,光看著櫥窗裡的陳列已經令人驚嘆。進到裡面發現跟市集上販賣的差太多了,這真實的德國手工製造怎麼都那麼精緻、那麼漂亮、那麼可愛啊!連大男人如我也立馬也決定這一趟就要敗下去了。問了一下明天營業到下午2:00,也就是耶誕市集結束的時間,我們於是決定明天再戰。
新增說明文字

真人版巨型胡桃鉗國王

新增說明文字

前進聖誕夜的兒童樂園

今晚還有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尋找市集裡的旋轉木馬。看到懸掛在路上寫的 "kinderweihnacht" 想想應該在那邊,跟著人潮走過去果然遠遠看到了旋轉木馬,兩人驚呼:在那裏!
這裡是一個小區,四周的小攤位上都各有一幅大的會動的玩偶,裡面有一個正常大小的旋轉木馬和一個小型的摩天輪。
路上都懸掛著的logo

旋轉木馬,大人小孩都可以上去喔!
旋轉木馬
小型摩天輪

玩偶廚師不斷重複著燉湯攪拌的動作

熊熊家族

聖誕老人駕著麋鹿來囉
這麼多巫婆誰敢來呀

天使唱著聖歌

再來一杯熱紅酒吧(gluewein)

挑了間杯子造型喜愛的熱紅酒,打算喝了再帶一個回家,啜了幾口滿足了才發現還沒吃東西。找了間炸物的,看起來像洋蔥圈的,老闆們回答我不是洋蔥圈,卻不知道怎麼跟我們解釋三個人面面相覷,後來才看到Calamares,也點了另一種叫Backfish的,請他們解釋太難了,總之一定是魚囉。兩種其實嚐起來都頗遜。逛一逛買了另一個也是經典必吃的是杏仁糖,不過吃久了會膩,據說吃到熱熱剛炒好的很好吃,可是人家早就炒了一大箱在那邊了...
靴子造型好像很流行喔
炸魚

炸魚和炸魷魚

甜滋滋杏仁糖,如果是剛炒起來的應該很好吃

熱鬧市集,就差太早打烊

吃飽了繼續逛逛,但這裡很大,加上太晚到,還沒逛完已經有些開始在打烊了。只好明天再戰白天版的了。
這麼溫馨熱鬧的氣氛,怎麼可以不來一張呢
連路燈也很有感喔!
教堂這個方向很棒,可惜已經有的開始打烊了

上面這一尊好像是紐倫堡耶誕市集的代表啊

廚具也有耶誕檔期特賣

喜歡熊的應該很愛喔

樂高版的聖誕老人
後來才知道今天是難得月圓的聖誕夜。聖羅倫茲大教堂反而變得有點詭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317 萬金石初馬

201104 - 奧地利 - Day7 因斯布魯克 (史度拜冰河, 北山公園, 金屋頂, 黑柏林屋, 安娜柱, 凱旋門, 金鷹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