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 瑞士 day4 - 前進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艾格峰下的恬靜村莊氛圍  - 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在旅行前作功課的時候就不斷有人提到在格林德瓦的美好經驗,尤甚者在這裡住上三天四天都很常見,我們便也選擇在這裡落腳兩天。結果跟其他人一樣,真是一試成主顧,要是時間上允許,我也很想在這裡多留兩天。

今天早上在策馬特checkout了之後,趕緊到附近的禮品店家買好前天就看好的手錶跟小瑞士刀禮品,然後還不疾不徐搭上離開的車。瑞士這邊有一些小品牌的錶,價格都非常親民,上面標著Made in Swiss就覺得品質不會差到哪裡去,買回來孝敬親友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有的雖然標榜全球保固兩年,但台灣沒有代理進來保障就少了一些。可以退一步的想反正瑞士品質嘛也沒那麼容易壞。

今天買的是super saver ticket,從Zermatt 到Grondelwald一個人23.8CHF,但是需要分別在Visp、Spiez、Interlaken Ost轉三次車。這時候我們已經搭車搭到嫻熟,Eileen早就發現從月台上的LED可以顯示列車的1等車廂2等車廂會停靠在月台的什麼位置。

班車延誤又下錯車站

在Spiez好整以暇等待轉車時,聽到廣播說這一列車會延遲,計算了一下可能會影響到我們在 Interlaken轉車,因為買的票是Super saver ticket只能搭固定某班次,開始緊張了起來。在SBB官網查了一下得到的資訊是我們可以在查票時跟列車長講班次延誤,到時候可以搭下一班就好,我們又輕鬆了起來。但不知為什麼腦袋突然打結了,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明明都記得Interlaken有分東西站,我們要在Interlaken Ost下車,卻在Interlaken West下了車,我在月台上看了一下為什麼只有兩個月台,SBB app 上標示的月台在這裡卻見不到。正在迷惘的時候一個太太問我是否需要幫忙,得知了我的疑問後看了我的電子票慎重的告訴我太早下車了,剛剛列車上也有廣播,我應該在Interlaken Ost下車。

這下我只好臨時再買了一張票,(Interlaken West到Interlaken Ost只要2.2CHF,感謝好用的SBB app)並且祈禱到Interlaken Ost的時候我們要連跑好幾個月台可以趕得上,因為搭下一班沒問題,但搭下下一班就不知道會遭遇到什麼困難了。忐忑地等待到站,我們下車便推著行李狂奔,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國外的月台狂奔了,這次推著行李更讓人擔心,幸運的是月台的距離不長,我們兩分鐘就到達要到Grindelwald的月台。



離開山谷裡的策馬特

新增說明文字

Spiezt車站就在圖恩湖Thunersee邊,湖邊還有規模不小的葡萄園

圖恩湖
車子接近格林德瓦,開始看到山腳邊錯落著一些房子在翠綠的草坪上。一下車就被旁邊拔地而起的艾格峰Eigerhorn和梅滕山Mättenberg震懾住了。小鎮坐落在四周有粗獷岩壁的山峰之間,恬靜的空氣裡卻又旅人如織,果然名不虛傳。收拾了一下,再度一身健行裝束上身,我們趕緊出發First,搭纜車上山健行去囉!

格林德瓦車站

格林德瓦車站 

從房間裡看出去的格林德瓦

美麗的窗景

美麗的窗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317 萬金石初馬

201104 - 奧地利 - Day7 因斯布魯克 (史度拜冰河, 北山公園, 金屋頂, 黑柏林屋, 安娜柱, 凱旋門, 金鷹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