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01 跨年煙火

今年的跨年沒有到任何地方, James 和 Eileen 就在家喝酒看電視跨年.

在2008的最後一個小時, 我們上頂樓把腳架擺好, 當作佔位子, 然後又下來繼續吃吃喝喝看電視. 但剩15分鐘開門準備上樓時, 發現一些不認識的人都往我們頂樓衝, 不知道是社區的人還是外面的人, 我和 Eileen 都有點慌地跟著快步上樓, 況且已經聽到頂樓已經有嘈雜的人聲了.





頂樓上, 我的腳架旁已經有另外三支腳架, 一支還架著小灰. 附近已經聚集了不少人, 我趕緊架上D50和心愛的16-85, 取了直幅, 調了一下水平, 確認好F8 與3秒的快門, 焦距無限遠, 設為遙控器快門, 試拍了幾張.

Eileen 把帶上來的數位電視打開, 左手拿著數位電視準備一起倒數; 右手拿著手機準備播給Elain一起倒數.

就在郝市長的倒數聲音中. 101 驀地熄了所有燈光, 架著小灰的鄰居開始喊"燈熄了準備了"... 耳中郝市長還沒數到0, 眼前101煙火就爆了出來. (原來數位電視的 delay 這樣嚴重)

快門按完一個又一個, 188秒實在不容你多想, 還搖黑卡咧, 想要 188 秒只拍一張再那麼做吧!

"唉呀! 過曝!" 想要調快門也來不及了, 因為這一刻煙火齊發讓你過曝, 下一波的卻不見得是齊發的型式.

"快縮小光圈快門1.6秒", 鄰居還沒開始時測光後發表F9, 8秒的看法, 我在心裡想等著看你過曝, 想不到他因時制宜, 反應也是很快的, 看來是個高手. (我則是事前先做了功課) 此時他對著另一個較沒經驗的鄰居再度 update 看法.

"什麼! 沒了? 就這樣?" 188秒真的過得很快, 而且大家都覺得今年的比較遜, 我則是覺得因為每年都差不多, 大家驚豔感已經小很多了, 自然越來越覺得它普通.

"那邊還在放?!"

"快! 轉移陣地" 原來是京華城的加長版. 可是那邊已經沒位子讓我放腳架了, 於是就靜駐著和 Eileen 一起欣賞啦.

附近施放煙火的真的很多, 此起彼落的, 可惜一雙眼無法"決眥入歸鳥"啊.

另外, 我和 Eileen 的台灣大哥大當實開始當機, 直到深夜兩點都沒恢復. 真是偉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0317 萬金石初馬

201104 - 奧地利 - Day7 因斯布魯克 (史度拜冰河, 北山公園, 金屋頂, 黑柏林屋, 安娜柱, 凱旋門, 金鷹飯店)